深化上海对外合作交流研讨会在华东师大举行

时间:2022-02-28浏览:10设置


深化上海对外合作交流研讨会在华东师大举行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区域战略部署,2022224日,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强鹏程一行6人访问了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讨论了激活长江流域发展研究院、重启双方深度合作等议题,华东师范大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城市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罗国振主持了会议,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长江流域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刚等8人参加了会议。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赴华东师大城市发展研究院院调研


在主旨发言环节,强鹏程副主任首先介绍了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工作重点、近期改革构想,高度评价了华东师范大学在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研究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与华东师范大学开展区际合作研究的热情期许。曾刚院长随后介绍了城市发展研究院跨界合作平台特点,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在长江、长三角等区域研究的悠久历史、学科优势、标志性成果、社会反响、未来计划,表达了与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开展深度合作的强烈愿望。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强鹏程


在讨论环节,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综合秘书处处长曾勇、政策研究室主任潘健、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彭军、区域合作处副处长裘俐敏、政策研究室一级主任科员陈一凡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徐长乐教授、谷人旭教授、滕堂伟教授、曹贤忠副教授、胡德老师等,围绕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与华东师范大学的合作基础、重点、方式、保障等问题,结合各自负责的领域工作,发表了建设性意见。

在总结环节,强鹏程副主任、罗国振副理事长指出,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华东师大城市发展研究院双方在联合建设区际合作智库、联合研制长江城市协同指数、联合开展沪外经济合作研究、人员培训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明确了下一步双方互动工作的步骤、重点以及责任部门和人员。与会者对争取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华东师大领导的支持、重塑互动合作辉煌充满信心。


华东师大原党委副书记、城市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罗国振教授


华东师大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长江流域发展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主任,终身教授曾刚



现场交流


图文:易臻真、周欢欢

审阅:曹贤忠



 -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