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议事厅|沙龙预告:走进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③|嘉善西塘

时间:2020-09-22浏览:186设置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的外贸重镇,今年二季度以来,上海、浙江、江苏等地的外贸数据相继转正。从上半年的经济数据看,合肥、温州、嘉兴等市进出口数据都有不同城市的增长。

   目前,长三角三省一市中上海、浙江、江苏都已有自贸区。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成立于2010年,2015年经国务院批准,由嘉兴出口加工区B区升格为综合保税区,园区有包括富通集团、富士康集团等在内的13家企业。作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嘉善)项目协作区,综保区B 区已复制上海自贸区成功经验及政策11 条。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三省一市加强了贸易联动。在今年6月召开的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上,沪苏浙皖商务部门签约了长三角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合作共建项目。未来,三省一市将合力打造“一站式”跨境贸易信息服务。

  作为明清以来的贸易重镇,长三角地区面对当前复杂的外贸环境,将如何联动求变、应变?嘉兴综保区在成立10年后又会有哪些新举措?长三角议事厅沙龙走进示范区先行启动区第三场沙龙将走进嘉善县西塘镇,在嘉兴综保区内就上述问题展开讨论。

  本场沙龙的分享嘉宾有: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戴鞍钢、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曾刚和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管委会主任张激文。

本场沙龙免费,欢迎澎友们参加。

澎湃新闻 郁斐 制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