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新闻|文军教授应邀参加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七届学术年会

时间:2019-12-30浏览:111设置

要把制度理论研究作为社科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课题,加大研究力度,推出更多成果,在推动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2019年1224日,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七届学术年会大会在锦江小礼堂召开。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出席并讲话,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王战致开幕词。会议由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主持。



会议宣布了上海市社联2019年度十大推介论文和本届学术年会优秀组织奖、论文奖。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做大会主旨演讲。陈东晓、袁志刚、连平、文军等学者以“上海高质量发展”为题,在圆桌论坛上展开了深入研讨。来自市社联各学会、学术年会获奖代表、主要社科研究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会议。


据介绍,本届学术年会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科学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际关系、党的建设与上海建设发展等主题,约请全国学者集中探讨,深入交流最新成果,组织举办系列主题论坛以及学科专场活动。年会共收到应征论文508篇,评出优秀论文40篇,出版优秀论文集1卷,百余位专家做了主题发言。参与年会的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超过1500人。


【链接】

上海市社联年度推介论文”活动由市社联自2013年组织发起,并连续多年推出。2019年度活动对上海学者年度内(201891日至2019831日)发表于国内学术期刊,引起学界关注的原创性学术论文作出推介,旨在反映上海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水平,引领学术前沿,彰显时代主题。经各学科权威学者、学术期刊主编、资深学术编辑等多轮评审推荐,产生本年度推介论文共10篇。


来源:上观新闻

编辑:周欢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