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刚教授出席长江经济带建设与地理学发展论坛并做特邀报告

时间:2019-12-27浏览:132设置

由中国地理学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联合承办的长江经济带建设与地理学发展论坛22日在成都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水安全研究院院长夏军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研究员,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国友研究员,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何大明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江志红,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四川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出席开幕式。

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华中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贵州师范大学、云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成都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1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30余名国内地理学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以“发展地理科学,建设美丽长江”为主题,邀请国内地理学、生态学、区域发展等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就长江经济带建设以及流域大保护战略格局、国土空间发展与治理等重大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夏军院士、于贵瑞院士、宋长青教授、曾刚教授分别就“长江大保护绿色发展的系统思维与实践:机遇与挑战”“生态环境长期监测与发展趋势”“突变时代的地理学变革”“长江经济带城市协同发展能力评价与提升策略”作论坛特邀报告。

据了解,此次会议是四川师范大学贯彻落实学校“24356”办学思想体系和践行“校校合作”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长江流域高校和科研院所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提升地理学服务能力,促进科教融合协同创新发展,推动长江流域国土空间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实践。


编辑:周欢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