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蝉联中国智库索引(CTTI)“社会治理和区域协调发展”领域第二 、“城市领域”第一 ,并荣获两大奖项

时间:2019-12-25浏览:234设置


20191219日,“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由南京大学和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来自中央及各省市思想理论和智库管理部门领导、中央重点高校科研管理部门领导、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著名专家学者及媒体记者共600余人出席。

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城市中心”)表现卓越。首先,在中国智库索引(CTTI)“社会治理和区域协调发展”评估PAI总分值位列第二位、“城市领域第一”,这是继2018年之后蝉联桂冠。其次,城市中心“‘长三角议事厅’工作案例”入选2019年度CTTI智库最佳实践案例”2019年度CTTI来源智库优秀成果奖评选同日揭晓,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和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组织专家评选出了52个。再次,城市中心“长江经济带城市协同发展能力指数研究”,获得“2019年度CTTI智库精品研究成果”。

本次高峰论坛设置“2019思想理论年度热点专题研讨会”和“2019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研究成果发布会”两大专题论坛,按照智库类型划分开展了五个平行分论坛。城市中心主任曾刚教授作为我校唯一代表应邀出席智库年度精品研究成果发布会。会上,他做了《长江经济带城市协同发展能力指数报告2019》专题报告。为进一步提升长江经济带城市协同发展能力,他提出以下建议:(1)以重点污染企业管控为抓手,打造生态大保护协同网络;(2)以重大科学设施、人才、技术、信息等资源共享为抓手,打造协同创新网络;(3)以自主可控国内价值链培育为抓手,打造现代化产业集群协同网络;(4)以全方位联动开放为抓手,打造自贸区协同网络;(5)以核心发达城市与边缘落后城市互动为抓手,打造各种类型城市共同发展网络。会上,他还期待与各界专家、学者共同求索智库治理和思想理论传播的未来路径,为强化智库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使命与担当贡献思想力量。

在论坛主会场的展示区域,城市中心以宣传短片、近年来出版的专著(《长江经济带城市协同发展能力指数报告》系列(201620172018)、《上海手册-21世纪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南2019年度报告》(中文版、英文版)、《上海市垃圾分类知识读本》系列、决策咨询内部刊物《城市发展动态》)、制作的年报以及展板等形式展示了智库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和媒体的好评和极大关注。

据悉,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研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智库搜索引擎与数据管理平台。该平台基于中国体制优势、凸显中国话语的自主创新,在设计理念、功能布局、数据采集机制、评价机制等方面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系统采用MRPA测评体系与排序算法,同时支持可定制的主客观综合评价。CTTI目前共收录机构848家、专家14241位、成果142943项、活动23907场,在国内的智库评价领域具有较强的权威性。城市中心2016年入选CTTI智库名录,2018年入选“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获评A类等级(A+ 等级25家,A等级35家,A-等级40);在“社会治理与公共事业领域智库”中名列第2


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长三角议事厅”工作案例入选“2019年度CTTI智库最佳实践案例”


曾刚教授于智库精品研究成果发布专场做专题报告


城市中心的展台得到了众多好评和极大关注


编辑:周欢欢

审阅:张海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