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长江经济带城市协同发展能力指数发布会(2019)

时间:2019-11-22浏览:660设置


时    间20191124日(周日)下午200

地    点: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3663号)地理馆301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

长江流域发展研究院

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工作室

支持单位:中国地理学会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

上海市经济学会

上海市社会学学会


议   程

主  持:罗国振(原华东师大党委副书记,城市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教授)

1、主持人介绍与会领导、专家和嘉宾

2、华东师范大学校领导致辞

3、“长江经济带城市协同发展能力指数”研究团队领衔专家、华东师大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刚教授介绍指数研究的主要内容

4、专家评议及讨论

5、与现场媒体互动



推动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20191124日,“长江经济带城市协同发展能力指数(2019)”将在华东师范大学发布。自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今年是该指数连续发布的第五年。该指数曾经荣获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优秀成果二等奖,是唯一获奖的指数成果。

该指数由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长江流域发展研究院、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中国智库CTTI)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基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工作室(中国智库CTTI)的研究团队联合研制。这几个机构都是目前国内研究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的高水平智库。该指数首席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刚教授届时将对指数的理论依据、核心指标、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详细而全面的介绍。

该指数研制工作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指数”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学界、政界、商界的高度肯定,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光明日报、东方卫视、解放日报等10余家国内主流重要媒体报道;自2016年以来,“指数”研究报告被纳入 “国家智库报告”系列出版,荣获了“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优秀成果”二等奖,是获奖的唯一指数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