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王缉宪教授应邀作“粤港澳大湾区:从学术角度的思考”学术报告

时间:2018-11-16浏览:158设置

20181112日中午12:00-13:35,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城市科学系列报告”于闵行校区资环楼554会议室举行,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新丝路研究中心的王缉宪教授主讲《粤港澳大湾区:从学术角度思考》的学术报告。宁越敏教授、汪明峰教授、黄丽副教授、姜允芳副教授、司月芳副教授、张维阳博士以及学院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列辉副教授主持。


王缉宪教授讲解了粤港澳大湾区提出的背景、由来以及发展规划,结合实际数据和图表探讨了概念与规划中的理论问题,揭示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过程中,信息、交通、服务三方面标准的不统一以及改善动力不足等问题,并详细阐释了问题的产生原因,认为大湾区是对既有尺度架构的一个挑战和再造,提出湾区应该成为跨尺度网络发挥作用的一个平台,要做好高质量和共赢的衔接,而好衔接的前提是沟通,须加强港珠澳的互动和沟通,香港应该积极参与大湾区的建设,在很多方面,粤港澳互动得越多,误解才会越少,大湾区才会向大家共同期望的方向发展。


最后,王缉宪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珠海在粤港澳大湾区中扮演什么角色、港珠澳大桥建设中香港和深圳的关系进行解答。报告期间,老师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发言,增长了粤港澳大湾区相关领域的研究见闻,拓宽了研究视野,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