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ésar Ducruet研究员应邀来城市中心做报告

时间:2019-10-29浏览:441设置


1025日下午13点在资环楼539会议室,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研究员、城市地理研究实验室主任César Ducruet博士为师生们作了一场题为“A research agenda for maritime network analysis: crises, disruptions, and sea-land interdependence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城市中心王列辉副教授主持,杨浩然、张维阳、张凡等老师以及城区学院研究生们一同参加。

20年,航运网络研究迅猛发展,但迄今为止,仍有几个问题较少涉及。报告中,César Ducruet博士展示了其对航运网络影响因素以及多种交通网络耦合的近期研究成果。首先利用全景图对影响航运网络的各类干扰因素进行可视化表达,并根据阪神大地震、卡特里娜飓风和纽约双子塔恐怖袭击的案例研究,对比说明干扰因素性质对航运网络产生的影响,阐述了尽管影响因素的类型不同,但其在地理分布和海上网络连接性变化方面具有相似性。其次,以澳大利亚和欧洲为例,揭示在海陆维度层面,航运网络定量研究的稀缺性,以及航运网络与其他(运输)网络相互依赖的作用机制,并对港口城市进行了等级划分。最后,César Ducruet博士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就存疑之处切磋探讨。报告内容深入浅出,为航运网络和海陆依存等研究问题提供了新见解。(张楠翌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