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社科院院士吴缚龙做客“中国城市科学大师讲坛”

时间:2019-10-25浏览:282设置

英国社科院院士吴缚龙做客“中国城市科学大师讲坛”

20191015日下午,英国社科院院士,伦敦大学学院(UCL)巴特雷特规划学院吴缚龙教授做客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城市科学大师讲坛”,做了题为“为城市研究增添新话语:近期中国城市研究的若干文章评述及其发展方向”的学术报告。该场学术报告是我校第七届城市发展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也纳入2019年世界城市日(联合国人居署、国家住建部和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共同主办)系列活动。报告会由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曾刚教授主持。



吴缚龙教授依据“土地管理和环境治理”、“社会转型”、“城市化的空间和区域层面”、“反思中国城市实证研究中的部分惊人发现”、“关于‘planning centrality, market instruments的叙述”以及“超越了以经济为中心解释下的政治逻辑以及国家和市场交互作用”这一思路展开,对近期中国城市研究的若干文章进行了评述并探讨其发展方向。在不考虑理论及其适用性的情况下通过其他地区案例思考城市,提出一些“经验”观察得出的简单叙述,探究他们的特殊性,思考研究结果的理论意义。




报告期间,在座师生就城市案例分析、城市研究的中国理论体系、地理学定性与定量研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拓宽了有关于中国城市研究的新思路。

文:万媛媛

图:吴林芳

审核:张海娜

编辑:李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