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曾刚教授应邀出席2019世界城市日启动仪式并接受媒体专访

时间:2019-10-25浏览:214设置


  929日下午,2019世界城市日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举行。世界城市日是联合国设立的首个以城市为主题的国际日,由上海世博会闭幕日高峰论坛发布的《上海宣言》倡议设立,是中国政府在联合国发起设立的首个国际日。本年度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将设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而中国主场活动定于1031日,确定由河北省唐山市承办。


  世界城市日是联合国设立的首个以城市为主题的国际日。20101031日,上海世博会闭幕日高峰论坛发布《上海宣言》,倡议将1031日定为世界城市日,以期让上海世博会的理念与实践得以永续,激励人类为城市创新与和谐发展而不懈追求和奋斗。2013年,第68届联合国大会第二委员会通过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31日设为世界城市日,这也是中国政府在联合国发起设立的首个国际日。世界城市日的总主题使用了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 Better Life)的主题,此外每年还根据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热点议题设立年度主题。联合国确定2019世界城市日的主题为“城市转型,创新发展”。推动城市创新,建设美好家园是人类社会共同的梦想,是通过创新解决城市化快速推进过程中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推动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当今国际社会的重要共识之一。

  作为上海世博会的重要遗产,世界城市日推广活动启动仪式选址世博会博物馆可谓意义非凡。活动现场介绍了相关单位参与“世界城市日”活动的情况,以及2019世界城市日的相关活动安排与未来发展愿景。并播放了年度宣传片花絮和公益传播官对世界城市日的录像寄语。上海世博会博物馆理事长洪浩、知名导演滕俊杰、上海市新闻办主要领导、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总工程师刘千伟、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胡近、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曾刚和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主任成键等共同启动2019世界城市日推广活动装置,宣布2019世界城市日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会后曾刚教授接受《中国建设报》的专访。

资料: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