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调研华东师大

时间:2020-08-15浏览:115设置

    72日,上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时指出,高校、高新区与城市发展休戚相关,希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与上海同频共振,推动国家战略加快落地,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积极集聚培养一流人才,为上海建设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作出更大贡献。副市长陈群参加调研。

在华东师大,市领导听取了学校在基础研究和人文社科领域的积淀与突破。龚正说,希望华东师大坚持立德树人,持续加强基础研究,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人文素养的栋梁之才。


听取人文社科领域成果



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瞄准国际城市研究新动态、紧跟城市发展新趋势,充分利用实施新型城镇化国家发展战略、校内外城市协同创新研究平台建设、跨界协同不断深化所带来的宝贵机遇,加强国内外、校内外、业内外的精诚合作,以城市地理学、城市社会学、城市经济学、城市生态学为依归,在城市公共安全、智慧高效、协同管治的科学研究和决策咨询方面取得了一批有重要价值的标志性成果。 

国家智库报告”是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自2016年起推出的重要出版系列。中国现代城市中心连续多年主编并出版序列国家智库报告:《长江经济带城市协同发展能力指数》、《中国绿色智慧城市发展研究报告》、《“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海外园区建设与发展报告》 。


《长江经济带城市协同发展能力指数(2019)研究报告》正式出版发行

东方卫视|上海:2019长江经济带城市协同发展能力指数发布——上海、南京、杭州、武汉、成都位列前五强

我中心研究团队发布长江经济带城市协同发展能力指数

新闻| 《中国绿色智慧城市发展研究报告(2018)》出版

《“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海外园区建设与发展报告(2018)》发布


《上海手册:21世纪可持续发展指南》 (2019)由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曾刚教授领衔编写,是一份推动全球城市化和可持续发展的联合国重要国际文件。它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份中国政府主导的联合国文件,每年“世界城市日”期间由联合国向全球发布。 

华东师大曾刚教授应邀出席2019世界城市日启动仪式并接受媒体专访

上海手册|21世纪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南·2019年度报告(第一篇-序章)


编辑:周欢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