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新闻|曾刚:建设人民城市只有实现全民参与,才能真正实现人人平等、人人有机会、人人幸福

时间:2020-08-15浏览:80设置

  6月23日,上海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提出,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624日,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上海高校智库学术研讨会暨新解放教育讲坛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曾刚提出,建设人民城市是一个系统工程,只有实现全民参与,才能真正实现人人平等、人人有机会、人人幸福。这就需要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信息发布,真正把市民参与、全民参与落到实处。同时,我们应该重视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在提升城市产业国际竞争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的同时,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宜居宜业环境。例如,可以利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之契机,通过发展研发产业、工业设计,为广大市民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编辑:周欢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