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心卿石松副教授入选“<四个一批>人才工程国家级专项计划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

时间:2020-08-03浏览:83设置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了《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入选名单的通知》,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卿石松副教授入选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理论界),这是本中心研究人员队伍和人才工作的又一突破。

卿石松,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罗格斯大学联合培养博士,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

他的研究聚焦于收入分配与性别不平等、性别/家庭视角的生育决策。著有《中国性别收入差距多维解构分析》,在《社会学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财贸经济》《中国人口科学》《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等发表论文40余篇。系列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和上海市决策咨询项目等课题10余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

研究成果已获上海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第七届人口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第十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二)等省部级优秀成果奖,以及上海市社会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全国青年学者人口研究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优秀论文奖等专业性奖励和荣誉。

项目简介

据悉,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系国家级专项计划,由中宣部会同中组部等多个部门启动实施,旨在加强理论、新闻、出版、文艺领域领军人物和各类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首次加入“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由中宣部按照有关工作部署安排,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过资格审核、组织专家通讯评审、会议评审等程序遴选产生。全国共有474人入选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其中理论界150名。


编辑:周欢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