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议事厅︱沙龙预告:如何建好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

时间:2019-04-08浏览:244设置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习近平总书记对长三角地区的发展非常关心和重视,明确指示长三角地区要加强协同,上海进一步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苏浙皖各扬所长,努力促进长三角地区率先发展、高质量一体化发展。20181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讲话时指出,支持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20193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编制实施发展规划纲要。



由教育部基地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基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研究中心和澎湃研究所共同发起“长三角议事厅”平台。“长三角议事厅”平台采用线上专栏(每周一篇)和线下沙龙(每两月举办一次)相结合的形式。线上专栏邀请长三角研究领域的专家撰稿,线下沙龙是面向社会公众的开放性交流活动。

  

第一期“长三角议事厅”沙龙将于330日举办,主题为“如何建好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曾刚教授将担任主讲嘉宾,对话嘉宾为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阮青教授及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教授,三位嘉宾届时将将围绕为何要建示范区、示范区内如何联动、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什么等议题同台共话。欢迎您的参与!

  

“长三角议事厅”沙龙将每两月举办一次,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