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第十七届“产业集群与区域发展”学术会议

时间:2018-11-01浏览:325设置

第十七届“产业集群与区域发展”学术会议

The 17th conference of Industrial Clusters and Regional Development

第一号通知(征文)


一、会议名称:第十七届“产业集群与区域发展”学术会议(17thICRD

二、会议地点: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三、会议时间:20181124-25

四、主办单位:中国产业集群研究协调组、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

五、预期规模:150

六、会议背景

中国产业集群研究协调组是由产业集群与区域发展系列会议的组织者共同联合成立,包括了地理学、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等多位跨学科的领军学者,在促进我国产业集群和区域发展的理论研究与政策实践方面产生了积极而重要的影响,形成了良好的学术口碑和业界影响力。“产业集群与区域发展”学术会议(ICRD)从2002年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行了十六届,分别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中山大学广东省发展研究院、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东华大学旭日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地理科学研究中心、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河南大学黄河文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和经济学院、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承办。第十七届“产业集群与区域发展”学术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承办,主要聚焦于创新网络、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等背景下产业集群发展的新趋势和新变化,新时期产业集群转型与升级驱动区域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并深入探讨产业集群与区域发展的理论和政策问题。

会议主题

1.国家战略与产业集群发展

2.创新创业与产业集群培育

3.生态文明与产业集群转型

4.创新网络与产业集群升级

5.园区规划与产业集群建构

6.区域政策与产业集群治理

7.产业集群的理论与方法

其他相关主题

七、会议学术委员会(按姓名笔画顺序排列)

王  珺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教授

王缉慈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

丘海雄  中山大学广东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

苗长虹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授

岳芳敏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

杨惠鑫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

姚先国  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教授

胡汉辉  东南大学经管学院集团经济与产业组织

研究中心(CIOR)主任、教授

贺灿飞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教授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顾庆良  东华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耿明斋  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教授

曾  刚  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

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臧旭恒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前院长、教授

蔡继明  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魏  江  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

长江青年学者

八、重要时间节点

2018111824:00,会议论文提交和注册截止

20181124-25日,会议召开

九、会议联系方式

会务组专用E-mailcluster2018@163.com

会议召集人:曾  刚  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

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会务组联系人:

曹贤忠  021-6223378115900956825

朱贻文  021-6223378113764537148

张海娜  021-6223298018930077409


注意事项:

参会人员必须提交论文摘要或会议全文,具体要求如下:

1.摘要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摘要正文、关键词(3-5个)。摘要字数500字左右,文件格式MS Word,宋体中文5号字,单倍行距。

2.论文全文应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摘要、关键词、会议全文与参考文献。会议论文格式参照《地理学报》或《经济地理》。

3.论文摘要与全文请在规定时间内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会务组专用邮箱:cluster2018@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第十七届产业集群与区域发展会议论文+作者名”。

4.组委会将对提交的论文摘要或全文进行审核,并对入选论文进行编辑整理,会前印刷论文集或刻录论文集U盘。

5.对于优秀的会议论文,可推荐至《中国城市研究》辑刊发表。




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

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

20181029




返回原图
/